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信息>政府信息 > 正文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时间:2021-09-26 09:30 来源:陕西日报

近日,我省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坚定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以昂扬斗志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9月23日,省委编办领导班子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精心安排部署,压茬稳步推动,务必学深学透。要改革创新、披荆斩棘开新局,紧密聚焦“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意识、更加细致的调查研究、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积极谋求机构编制工作管理创新、模式创新、制度创新。要再接再厉、只争朝夕埋头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会议强调,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自然资源系统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加强全面领导,深化理论武装,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真正把党管意识形态要求全面具体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谋篇布局,把厅级领导包抓联系市局制度用好,紧扣推动陕西自然资源高质量发展这一重大课题,结合研讨交流,深入基层一线调查摸底,坚定不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明确要求,对表全年考核目标责任,高标准推进落实各项工作。

日前,省商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商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结合商务部门职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聚焦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自贸试验区建设、口岸建设等重点领域,尽快拿出符合新发展理念、符合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求、符合陕西商务高质量发展的贯彻落实举措,多措并举促消费、持续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精准务实开展招商引资、加快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全省商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